細聽蜜語——本地蜂場導賞及蜂蠟蠟燭工作坊(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最新活動,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有想過蜜蜂和我們的關係嗎?有人說沒有了蜜蜂,人類就只能再多活四年。

蜜蜂和我們的農業息息相關,近年出現的蜜蜂消失危機正逐步令人類走向危險邊緣。其實即使我們在香港這個城市中,仍能盡一分力保護這個人類的未來。往昔香港是一個以農村結構為主的地方,成了蜜蜂在城市生生不息的條件。

是次活動分兩部份,首先邀請大家走進本地蜂場,在新一代養蜂人的帶領下近距離和蜜蜂打交道,重新認識我們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導賞過後更設蜂蠟蠟燭工作坊,大家可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蜂蠟蠟燭,將甜蜜回憶帶回家中。天然蜂蠟為蠟燭的主要材料,燃燒過程會釋放負離子,減少過敏原或污染,對氣喘、過敏的人有益。

日期: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地點:元朗牛潭尾新興農場
時間:13:30 – 16:00 (約2.5小時)
費用:$330;六歲或以下小童 $280
活動內容:本地蜂場導賞、介紹本地蜜蜂史和蜜蜂知識、近距離蜜蜂體驗、認識世界蜜蜂保育現狀及蜂蠟蠟燭工作坊

/ 報名辦法

「CACHeUp」同行者網上優先報名*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下午1時開始)
https://www.cache.org.hk/signCACHeUp.php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 (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下午1時開始),獲入選的參加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
https://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

*「CACHeUp」同行者可優先報名(只限「CACHeUp」同行者本人參加),如報名人數多於活動名額,本中心將以電腦抽籤決定參加資格,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CACHe將以電腦抽籤形式選出參加者,公眾人士可同時為兩位同行人士報名,抽籤時參加者及其同行人士將視作一組處理,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村梭」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鄉村是研究香港歷史的關鍵、不同社區文化的根源,而村校作為盛載村民共同回憶之所,對文化傳承有重要作用。計劃將深入鄉村、穿梭社區,透過不同活動提升大眾對本地鄉村及村校文化的認識,促進城鄉共融;並致力鼓勵公眾參與,讓社會各持份者亦可投入鄉村歷史及村校文化保育,傳承鄉村獨有的故事和記憶,同時凝聚社區。

關於我們 /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電話 / 2291 0238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