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花鈕工作坊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滿額]
活動回顧,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在旗袍上的花紐有具點睛之效。花紐的圖案色彩斑斕,千變萬化的形狀精美生動更有吉祥之寓意,是傳統中國服飾中不可缺少的一環。

花紐的製作基本上是將銅線黏在綑條布上,然後用鉗子屈成不同形狀,有需要時會加入棉花。今次負責工作坊的師傅浦明華女士有三十多年製作花紐的經驗,以靈巧的手技製作花紐,為各大旗袍商供應花紐。這次工作坊大家除了可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更可學習編織基本的花紐以及寓言吉祥的「中國結」。

日期: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上環樂古道嚤囉街中心

名額:20人

導師:浦明華女士

收費:$120  (已包括材料及用具費用)

/ 報名辦法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4年4月9日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參加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