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浴室隨時不保 蘋果日報 4/3/2013
傳媒報導

除一眾老舖外,受該區發展影響,還包括一些未被評級的歷史建築,其中有近百年歷史的第二街公共浴室。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執行總監劉國偉表示,這幢粉紅色外牆的歷史建築,是香港西區地標之一,見證了香港的公共衞生歷史,「西環一帶當年曾爆發鼠疫,當時港英政府先意識到公共衞生重要。當時大部份唐樓冇獨立浴室,政府於是起公眾浴室同廁所」,但因現時使用率偏低,前景不明朗。
另一批在發展洪潮下受影響的為第三街近水街的戰前唐樓。劉指出,這些唐樓無論由採光、通風到露台設計,都反映當年香港樓宇的建築特色。惟隨着地價不斷攀升,會否像大角嘴和灣仔舊區的唐樓一樣被清拆,仍是未知之數。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7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