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鴨脷洲與香港仔線廟宇文化之旅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文化古蹟導賞團, 活動回顧

自開埠以來,香港仔逐漸從一條小漁村,發展成為香港今日最大的漁港。隔水相望的鴨脷洲則有許多船廠、機器廠,為來往大大小小的船隻提供維修保養服務。這地方曾是許多漁民浮家泛宅、出海謀生歸來後的歇腳補給之地。每年農曆三月廿三,香港仔水陸聯誼會慶賀天后誕,敦睦居民情誼;「同慶公社」則負責統籌農曆二月十三日的洪聖誕。隨着社會發展,漁民上岸,漁業式微,昔日盛況不再,這一片漁港風情也正在慢慢流失。

 

路線:

  • 香港仔中心 – 介紹黃埔船塢舊址
  • 海神廟 – 有關海神廟的口頭傳說
  • 香港仔天后廟 – 講解香港仔天后誕巡遊
  • 蒲窩廟宇群 – 介紹香港仔盂蘭勝會與打小人勝地
  • 鴨脷洲洪聖古廟及風水柱 – 介紹洪聖誕巡遊與歷代龍柱變遷
  • 鴨脷洲風之塔公園 – 參觀漁業展覽廊,認識香港漁業發展
  • 鴨脷洲水月宮 – 廟祝示範傳統簽文印刷

訪問:同慶公社前總理李志祥先生,介紹鴨脷洲漁業文化

 

日期: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時間:14:00 – 17:00
導賞員:蘇萬興先生 (著名古物古蹟導師)
名額:25人
費用:全免
備註:行程需乘搭街渡,參加者需自付乘搭街渡的費用

 

/ 報名辦法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414日(星期四)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主辦機構

/合作機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18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