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文字探戈 ── 寫字匠口述歷史工作坊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最新活動

 

「城市字海 ── 香港文字景觀展覽」延伸活動

 

香港昔日有不少東主都會邀請文人雅士或寫字匠為店舖招牌題字。無論是木雕金漆招牌、霓虹招牌、膠字燈箱招牌、牆身標語等,其實都需要寫字匠的字稿作基礎,手寫字實在是城市字海的文字雛形。 

從事街頭書法三十多年的「華戈」馮兆華,墨寶遍佈港九,服務對象由酒樓、電器鋪、醫館、外牆廣告以至街斗(貨車),數量無從估計;美心皇宮、德福廣場、帝京酒店等字號,都是其作品。華戈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由順德移居香港,因參加1981年的全港青年學藝比賽,憑一手好字拿下書法優異獎,更開啟了他傳奇的寫字匠生涯:初出道時帶著油漆油掃,到處為店舖即席重寫招牌,或攀上竹棚在大廈外牆直接寫字;受邀為超過六十部港產片題字,不同風格帶出氣韻;到近年成立書道學會開班授徒,換個方式宏揚書法文化,亦繼續在不同的平台為香港寫字。

華戈可謂香港文字工匠的表表者,講起故事更是趣味盎然。CACHe 將與工作坊參加者一同拜訪「香港華戈書道學會」,欣賞華戈的書法示範,蒐集有關手寫字的口述歷史,與華戈溝通交流,從另一個角度細聽城市字海背後的故事。

 

日期:2017年 3月 20日(一)
時間:19:30 – 21:00
集合地點:油麻地港鐵站
名額:10人
費用:HKD 100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是次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3月8日(星期三)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