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守下留情─中西區老店札記》增新版
保育資訊,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今天的中西區新中有舊,舊中帶新,這混雜的城市空間,記錄了香港的歷史發展。街道上仍有不少老店,他們默默經營,守護自己的家業,更守護著中西區的城市歷史,是寶貴的社區文化遺產,當中的故事,為大家提供另一個歴史視野。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得到中西區區議會的資助,以文字及相片,把區內的城市歷史與民間的記憶一一留下。我們走訪三十家老店,訪問店東,為店舖留影,希望老店在社區裡消失前,保留及呈現他們所守護的價值與社區的情懷。

/ 增新內容
2013年出版的《守下留情》小冊子廣受歡迎,我們立即著手籌備增新版,訪問更多西區老店,並附英語內容,希望將這些人情點滴廣傳。令人惋惜的是,於這短短一年間,書中不少老店已悄然結業,原因離不開租金壓力、受重建計劃影響、或是行業老化、年輕一輩不願接手。在港鐵西港島線通車前夕,社區內更是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高級食肆、酒吧湧現;幾個以豪宅定位的新樓盤,亦改變了社區生態,在新建樓宇的規劃裡,似乎再也容不下街道與小店。新舊交換的過程幾近尾聲,仕紳化不斷加速,老店的故事,此刻亦最需要大眾關注。

 

 

/ 免費索取

感謝各位支持,由於索書反應踴躍,增新版《守下留情 – 中西區老店扎記》已經免費派發完畢。歡迎按此免費下載電子版。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1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