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拾翠有遺 ── 赤徑大浪灣線考察 (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香港素以超高密度的石屎森林見稱,但同時又擁有聞名中外的遠足徑。愛好歷史的朋友,如果按《圍名歌》尋找古徑,更是趣味盎然,一邊享受行山之樂,又可憑弔古事古風。CACHe有幸與香港歷史文化研究會合辦一個「行山」X「考察」活動,邀請了該會副會長葉德平博士,以著描寫香港客家村落的歌謠作引子,帶領大家一邊行山,一邊考察,親身認識香港歷史文化。

是次考察的「赤徑大浪線」主要沿著麥理浩徑行走。麥理浩徑是香港最早的長途遠足徑,也是英軍早年訓練專用的軍事郊野徑,而它更是全球二十條最佳行山徑之一,沿途景色優美,隱藏著不少歷史文化景點。是次行山活動除了可以看到香港早期天主教傳教的痕跡,更可以漫步抗日時期東江縱隊營救文化人的路線。約8公里的路程,是一次既健體又具教育意義的歷史之旅。

日期:2018年5月27日(日)
時間:10:00-14:30
導師:香港歷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 葉德平博士
費用:HKD200
集合時間及地點:9:30 西貢碼頭的士站
解散地點:黃石碼頭 (從赤徑碼頭乘船回黃石碼頭解散)

重要事項:

  • 參加者需年滿12歲或以上
  • 路程約8公里,步程需4小時以上
  • 請帶備足夠現金、防曬用品、防蚊用品及足充清水
  • 集合後,參加者需自費乘搭的士到西灣亭起程;行程尾聲,參加者亦需自費乘搭渡輪前往黃石碼頭解散 (的士及渡輪只收現金) (每輛的士收費約HK$90,渡輪每位HK$18)

合辦機構:香港歷史文化研究會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