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小節》荃灣區 – 深井客家潮州文化共融(2021年4月8日 港台電視31)
傳媒報導

在深井,城市與鄉村的融合、客家與潮州的共匯,留低不少珍貴的歷史和文化。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項目經理劉天佑帶主持Serena(徐佩嫻)穿梭深井村,走進傅氏祠堂,從麒麟扎作及《重陽拜山示意圖》認識到客家文化。傅振光村長由傅氏移居香港的歷史說起,談到後來工廠年代對他們生活的變化。而深井潮僑街坊盂蘭勝會永遠會長姚志傑亦會透過介紹潮洲人在村內興建的天地父母廟,讓觀眾了解潮州人搬入深井之後,如何建立起潮客文化共融的關係。

節目重溫:https://bit.ly/3zrs19I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