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巴勒海峽兩岸的變遷講座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活動回顧

藍巴勒海峽位於新界的西南面,是一條被荃灣、葵涌和青衣島包圍着的航道。該海峽兩岸的發展可追溯至明清兩代,而藍巴勒海峽亦造就了上述三區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海岸棲息地不單為人類營造出合適的生活條件,而海岸線發展更見證了社會的蛻變和地區成長。藍巴勒海峽兩岸的變遷,不只記錄了該區事物的變化,更可作為探索荃葵青地區在香港發展中扮演的角色。

日期: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Y301室

名額:80人

講者:周家建博士

費用:全免

講者介紹 :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曾任職古物古蹟辦事處。著有《九龍城區風物誌》﹝合著﹞﹝香港:九龍城區議會,2005年﹞、《吞聲忍語 ─ 日治時期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合著﹞﹝香港:中華書局,2009年﹞、Sewerage and Flood Protection: Drainage Services 1841-2008 (Hong Kong: Drainage Services Department, 2009)、《建人‧建智 ─ 香港歷史建築解說》﹝合著﹞﹝香港:中華書局,2010年﹞等等。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 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 育 團 體 報 名 則 請 填 妥 活 動 報 名 表 格 ( 下載 :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4年10月15日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7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