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中秋節慶剪紙工作坊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最新活動,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剪紙是我國傳統的藝術,有著悠久的歷史。發現最早的剪紙,是在南北朝時期的幾何紋團花,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在中國的北方,每逢過年、結婚、大壽等大喜的日子,家家戶戶都要親手剪出一幅幅漂亮的剪紙,貼在窗戶上、門上、客廳、床頭來增加節日的氣氛、添加家裡的喜氣。
剪紙藝術傳承到今天,已被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同時亦在香港首份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榜上有名。CACHe 請得剪紙大師李雲俠女士,指導參加者以一張普通的紙和一把剪刀,為沒有生命的紙賦予生命。課堂上導師將會帶領大家設計應節中秋圖案,揮動剪刀,享受過程的成功感,從中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內涵,並帶走獨一無二的剪紙作品。

日期: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時間:10:00 – 12:00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 西營盤西邊街32 A 後座

名額:20人(包括紙料及專業剪刀借用)

費用:HKD120

導師:李雲俠女士
中國民間剪紙藝術家,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自1975年起隨祖母和母親學習剪紙,曾為香港郵政局設計生肖郵票、為香港電台新春團拜設計大型剪紙布景等。其作品屢獲殊榮,多次出訪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馬來西亞、汶萊等地進行剪紙藝術文化交流和舉辦展覽,作品廣受多國元首及博物館珍藏。

 

(圖片來源: 李雲俠剪紙設計網站)

備註︰ 因課堂上會使用利剪,建議參加者需達12 歲或以上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