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巡禮──愛民地膽口述歷史團 (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最新活動

愛民邨邨民愛愛民邨 ── 的確,這座英女皇1975年到港也要親訪的模範屋邨,乃廖本懷督師設計的得意之作。四十年後,仍保留廣闊的公共空間、休憩設施,樹木成蔭、舊長型式大廈四通八達,部分露台更綴以中式漏窗。相比同區的天價豪宅,愛民的宜居便利更顯可親,教人焉能不愛?然而隨著港鐵觀塘延線通車,看似利民的交通網絡,為邨民的生活帶來了甚麼變化?

於愛民邨出生長大的邨民Winnie王慧廉,將會帶大家從港鐵站出發,走進她渡過三十餘載的廣闊天地:細說愛民邨的前世今生、分享成長經歷;介紹邨內建築物特色、社區設施規劃和居民的關係;走進買少見少的「冬菇亭」,歎杯茶話當年;尚有愛民商場店舖今昔對比,從四十年前的社區規劃,重塑曾經的香港故事。

日期: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名額:25
講者:王慧廉小姐
費用:HKD 150(每位參加者可享凱斯快餐店飲品乙杯)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