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式口述歷史工作坊01——西貢坑口客家舞麒麟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麒麟是我國傳說中的生物,自古已有「四靈」之說。《禮記・禮運》曰:「麟、鳳、龜、龍,謂之四靈」。 麒麟位居「四靈」之首,在客家人心中擁有崇高的地位。慶典之中,客家人每每愛舞動麒麟,期望借助麒麟的神力,為他們帶來福氣。2014年,西貢坑口客家舞麒麟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成為了香港重要的文化遺產。 是次專題式口述歷史工作坊將以坑口十八鄉村之一——馬遊塘村之「江西竹林寺螳螂派.馬遊塘村國術麒麟會」為主要研究對象,考察其獨特的麒麟舞。

工作坊具體內容如下:

  1. 學習:口述歷史的實際操作
  2. 實踐:訪問及分享環節,從實踐中,學習撰寫歷史的方法。

日期:2018年1月7日(日)
時間:11:00 – 13:00
地點:西貢馬遊塘村
講者:葉德平博士 香港歷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
名額:25人
費用:HKD200

合辦機溝:香港歷史文化研究會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18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