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的黃金年代」社區導賞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滿額]
文化古蹟導賞團, 活動回顧

1842年,香港開埠後,港英政府隨即實行自由貿易政策,並且興建維多利亞城 (City of Victoria),奠下繁華國際轉口貿易港的基礎。從那時起,城內的中環就是香港的行政及經濟中心,至今未變。為了建立香港社會的法制及秩序,早期的公共建築均是為了滿足行政管治目的而建成。中環的中軸線由維多利亞港一直沿皇后像廣場、匯豐銀行總行,延伸至政府山,標誌著政府管治的威信。重要的政府建築如中央警署、域多利監獄、舊最高法院、前港督府、政府合署和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都能反映政府治理香港的理念及架構。

這些矗立至今的建築,同時標誌著城市的形成、經濟的發展與制度的確立,見證了香港的黃金年代。觀賞區內不同風格的建築物,能讓我們了解時代變遷的痕跡。承蒙滙豐社區伙伴計劃贊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將於「滙豐社區節2015」當日,舉辦中環區導賞團,帶領參加者走訪大會堂、郵政總局、皇后像廣場、和平紀念碑、舊最高法院大樓、匯豐銀行、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聖約翰座堂、舊政府合署、前總督府等,了解它們在不同時期如何發光發熱,為香港法治、政治、經濟、通訊、文化、宗教、民生等奠下基石。

日期:         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時間:         15:00 – 17:00
集合地點: 香港大會堂
講者:         周家建博士(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高級項目主任)
名額:         30 人
費用︰         全免

報名辦法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此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