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中西區非遺導賞團 (2019年1月份)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非遺,是近年來常聽到的保育潮語,全名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簡單一點說,就是前人經過日常生活的實踐,累積得來的經驗與智慧,它們存活於人類腦海裡的知識,具有看不到、摸不到的特性,只能依靠文化載體展現出來。香港首份非遺清單於2014年6月公布,共收錄480 個項目,當中不乏具生活氣息、仍然充滿活力的節慶、工藝、風俗與習慣;同時亦有不少文化瑰寶正逐漸在公眾視線中消失。

導賞團將會走訪上環及中環一帶的文化景點,親身考察非遺在該區的足跡,了解區內居民如何由古至今實踐傳統文化,包括文武廟與文昌誕、傳統喪葬儀式、觀音堂與觀音誕、傳統手工藝等等,一起認識及尋找區內活生生的非遺!

日期:(A團)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滿額)
日期:(B團)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滿額)
時間:(A團) 15:15 – 17:15 (滿額)
時間:(B團) 15:15 – 17:15 (滿額)
名額: 25人
費用: 全免

備註:

1.  是次導賞路線會參觀廟宇及講解傳統喪葬文化。
2. 請穿著舒適戶外活動衣物,帶備充足清水。
3. 大會或會因應當日天氣、路況、參加者/導賞員狀況而臨時更改路線,不作另行通知。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1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