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e 十週年 十作者-薄扶林基督教墳場講座+導賞(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滿額]
最新活動

/ 十年回望 拾步而上:CACHe十週年系列活動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成立於2005 年,一直致力於文化保育的教育與推廣,同時希望凝聚力量,成為交流知識與意見的平台。走過十年保育路,正好回顧經驗,展望將來。我們特意請來十位關注本地文化、歷史、風俗及城市面貌的作者,就著書中所述,每月舉辦導賞團、座談會、考察等活動,廣邀同路人,在閱讀以外,與作者互動交流:或同遊現場實地考察、或圍桌而坐暢所欲言。保育路上,深化討論,交換知識,共同探索方向,壯大文化保育力量,冀望一石激起千重浪,為保育運動寫下新一頁。

薄扶林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墳場始於1882年,是香港首個華人永遠墳地。能葬在此地之華人,在世時摒棄傳統祖先崇拜,信奉基督教,幾乎是跟鄉下「割蓆」,故只可在香港落地生根,在當時來說是較罕見的。

這裏埋葬了不少名門望族(郭泉、蔡興)、革命先烈(謝瓚泰)、學者(許地山)等。對於墳場素有研究的丁新豹博士,將會帶領大家到薄扶林基督教墳場,細說香港史上的名人事蹟。

日期: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時間:

講座11:00 – 12:30

導賞 14:30 – 16:30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講者:丁新豹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

 

名額:30人
費用:HKD 280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 0238與職員聯絡。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