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城市歷史痕跡3 – 香港舊地圖展 @ CACHe 17/11/12 – 12/01/13
專題展覽, 活動回顧

憑籍地圖指引方向,我們便能到達目的地。如今電子地圖盛行,城市的最新面貌即時可見,但卻不知不覺間掩蓋了城市的歷史痕跡。舊地圖雖已過時,但就如歷史檔案般記錄了城市的變遷。這個城市的出現與發展,我們的得與失,都印證在舊地圖上。

 

是次展覽承蒙收藏家張順光先生及任正全先生慷慨借出十三張一八九零年代至一九七零年代的舊地圖,每張地圖均承載了寶貴的香港發展歷史,如香港分區的演變、街道命名、瘟疫帶來的變遷、房屋類型演變、墳場遷移和消失的山巒等。現今地圖給予我們方向,舊地圖則可引導我們從每個年代中,尋找香港的城市發展方向。

 

賽馬會社區文化遺產推廣計劃

本計劃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以不同類型活動推廣保育訊息,加深社區各個持份者對歷史和社區文化遺產的認識,從而建立身份認同,投入參與社區古蹟保育及增強社區的凝聚力。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5年投入運作,提倡文化古蹟保育與傳統文化承傳。2007年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積極舉辦多項教育及社區參與活動,致力鼓勵公眾參與文化保育的工作。

 

展覽開幕及講座*: 17/11/12(六)

開幕:下午三時三十分

講座:下午四時

展覽時間:   17/11/12 – 12/01/13

星期二至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日、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參展收藏家: 張順光先生 任正全先生

 

主辦機構: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捐助機構: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 講座詳情請留意www.cache.org.hk   之最新活動。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