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漁香─香港仔鴨脷洲導賞團(2016年7月9 日 星期六)
尋找社區歷史回憶, 文化古蹟導賞團, 活動回顧

 

都說香港是「一個小漁港變成國際金融中心」的傳奇,百年過去,我們還可以在城市當中尋到一點漁香嗎?自開埠起,香港仔逐漸從一條小漁村,發展成為香港最大的漁港;隔水相望的鴨脷洲則有許多船廠、機器廠,為來往大大小小的船隻提供維修保養服務。這片區域曾是許多漁民浮家泛宅、出海謀生歸來後的歇腳補給之所;隨著社會發展,漁民上岸,漁業式微,昔日盛況不再,這一片漁港風情也正在慢慢流失。

導賞團將會從香港仔昔日的船塢舊址出發,走訪區內廟宇,在避風塘認識不同種類的船隻及捕魚方法的演變,再乘坐「最短途的街渡」轉到鴨脷洲,尋訪昔日漁村痕跡。參加者可以細聽漸被淹沒的漁民故事,探究社會變遷的線索,一睹港島之南千帆過盡的獨特風光。

 

日期: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名額:25人

費用:$120
路線:
  • 香港仔中心(黃埔船塢舊址)
  • 大王廟
  • 天后廟
  • 「蒲窩」廟宇群
  • 避風塘
  • 鴨脷洲風之塔公園(漁業展覽廊)
  • 水月宮
  • 洪聖古廟、同慶公社
  • 鴨脷洲風水蛋

**備註:導賞團中需乘坐街渡,參加者需自備八達通或現金(成人:$2.2﹑小童:$1.2)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 0238與職員聯絡。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