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西營盤 尋找社區故事
E-newsletter

經營西營盤 尋找社區故事
走訪西營盤老店尋找經營老店與社區的故事

在西營盤的街道兩旁仍有不少老店舊舖,它們苦心經營自己店舖亦同時經營了這個社區。社區的發展,他們功不可沒。這些店舖見證了歷史,他們的故事可以說出香港歷史,可以說出行業的興衰,亦可以說出時代變遷。

在他們故事裡,有人喜愛這個西營盤這老區,有人依依不捨,有人仍然默默耕耘,有人慨嘆行業被時代淘汰,亦有人卻想快快離開。我們走訪多間老店聽他們說故事,為的就是要把平時忽略的故事呈現於眼前。當舊區老店消失了,我們失去的比眼見的還要多。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計劃了為期三年的社區文化遺產計劃為社區內的舊店舖製作QR Code及策劃展覽、籌辦工作坊及考察等不同活動,引導市民大眾走到不同社區,以有趣的方式認識各區的文化遺產。而這次<<經營西營盤>>的計劃裡,CACHe跟紀實攝影師謝柏齊以攝影和文字介入西營盤。把社區作為展覽場地,以店舖門前的二維條碼(QR Code)中細說老店與西營盤的故事呈現於眼前,將店舖的秘密解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