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趣味十景
E-newsletter, 保育資訊

上次為大家介紹了西營盤十景,今次我們將區域擴展至整個中西區,就讓大家看看這些容易忽略的美景吧!

 

1)      這是仍遺留在西營盤的舊公司招牌,單看電話號碼便可知此牌存在已很久了。

 

2) 位於西營盤朝光街的「掘頭」電車軌,非常罕見的街景。

3) 石塘咀一帶曾是煤氣鼓所在地,人們多稱為「火井」,時至今日,此地居民亦以此名稱之,食肆亦不例外。

4) 位於般咸道的一塊刻有AH的石頭,原址曾是余東璇古堡,這個是否古堡的界石?天曉得……

5) 位於寶翠園旁的防空洞,猶如廢墟一般,殊為可惜……

6) 前高街精神病院的煙囪,今放在高街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內。

7) 牛房義山義塚,由東華醫院所建,在西環觀龍樓附近。

8) 位於西環域多利道的,有數十年歷史的金鐘泳棚,至今尚有不少泳客光顧。

9) 於泳棚旁的一所舊建築,刻有1926字樣,用途不詳,尚待研究。

10) 位於西環域多利道的指示牌,重要的是它不是政府所立的,是摩星嶺街坊會所立的。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