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瓷相體驗班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最新活動,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瓷相在華人社會穿越生死,而我們對瓷相的工藝又有多少認識?因為「恆久不變」的特質,瓷相早在1910年代已被用作紀念一些捐獻的慈善家,功德永誌;直到1950年代瓷相亦廣見於墓碑,為先人留像,世代不忘。

「瓷相在香港」聯同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邀請到香港瓷相製作師傅賴俊安先生,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啟德校園示範瓷相製作技術,及後透過高溫熱能加上化學反應,讓相片融入瓷片中間形成永久保護膜。體驗班的參加者,可以自選圖像,製成兩吋乘三吋以內的瓷相;於兩小時的工作坊,近距離觀察師傅「上瓷粉」、「顯影」、「移印」等工序,並於體驗班後獲得燒製好的瓷相一幀。透過參與及交流,認識這項鮮為人知的傳統技藝。

【是次活動為香港浸會大學知識轉移合作種子基金「瓷相在香港」活動之一】

日期: 2017年7月8 日 (星期六)
時間: 10:30 – 12:30 或14:00 – 16:00
地點: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啟德校園(觀塘道51號)
講者: 賴俊安先生
名額: 每節10人(參加者須年滿18歲,孕婦不宜)
費用: HKD 250(包括瓷相材料物資)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合辦機構:

Share via email

One Response to [滿額] 瓷相體驗班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18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