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非遺」學校教育活動
學校教育活動, 最新活動, 非遺專車

承蒙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資助,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於2021 – 24學年主辦非遺專車計劃,並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籌劃。非遺專車——「移動.非遺」會駛進全港中小學校園,把不同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項目帶到各位師生身旁。

非遺涵蓋日常生活的各種文化傳統,當中包括語言、音樂、舞蹈,以至民間知識、節慶習俗和手工藝等。非遺專車內設有展覽及互動設施,同時配有一系列教育活動,例如「非遺專車小館長」、「非遺大舞台」、文化遺產傳承手作坊等,希望以有趣和互動的方式提升學生對非遺的認識,讓他們從中學習欣賞和珍惜文化遺產。專車同時備有教師培訓及學與教資源套,以計劃內一系列教育活動中所運用的教學策略為主題,旨在向教師提供非遺學與教支援,介紹各種教授非遺知識和議題時可應用的教學策略和技巧,使非遺教育達至可持續發展。23-24學年的非遺專車活動將於2023年9月至2024年2月期間舉行,活動費用全免,現誠邀 貴校一同參與。

更新:

2023– 24學年教育活動報名已截止。

成功被取錄的學校已在 2023 年 7 月 28 日前以電郵方式通知結果!

 

/ 2023– 24學年計劃詳情

.按此下載計劃詳情

/ 2023 – 24學年教育活動詳情

 

.按此下載教育活動詳情

 

/ 非遺情報
非遺專車上配有非遺項目磁石牆,顯示了非遺五大類別的部分項目,讓學生們對非遺有基本了解。

按此查閱非遺情報

/ 學與教資源
學與教資源套以計劃內一系列教育活動中所運用的教學策略為主題,旨在向教師提供非遺學與教支援,介紹各種教授非遺知識和議題時可應用的教學策略和技巧,使非遺教育達至可持續發展。

按此下載教學資源套及教學素材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 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5208 3100  或 5201 6026(可WhatsApp聯絡)
傳真:2291 0236
電郵:mobileich@cache.org.hk
網頁: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