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文化遺產分享會 10月12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從盂蘭看觀塘的政治經濟盛衰

盂蘭節最多是甚麼呢?長者?祭品?大量開支,動輒上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嘉賓也不計其數,來自本地議員,國內官員。長者,經費,官員關係有何關係呢?他們又如何見証社區盛衰呢?

講者 袁智仁先生 Facebook活在觀塘版主

 

屏山文物徑廿週年回顧

於1993年12月12日開幕的屏山文物徑,是香港首條的文物徑,開放至今已有二十年的歷史。 過去二十年,在文物徑上的景點與附近的歷史建築,都有一定程度的變化。趁著文物徑開幕二十周年來臨之際,讓我們透過舊照片,重溫文物俓的發展與變遷。

講者 徐振邦老師(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曾出版多本關於香港歷史文化的專書,包括:《香港書店巡禮》(合著)、《香港古蹟圖冊》(1-3冊)、《翻箱倒籠香港地》、《集體回憶香港地》、《捐窿捐罅香港地》、《穿街過巷香港地》、《行遊香港》、《圖解香港手冊》(合著)、《七月講鬼》等;同時亦為報刊撰寫歷史文化的文章。

 

日期: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名額:150人

講者:袁智仁先生 / 徐振邦老師

地點: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

費用:全免

 

/ 報名辦法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如多個一位報名,請逐位參加者登記。

註: 網上報名將於2013年9月11日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參加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