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展》 網上展覽資源
專題展覽, 最新消息, 資源庫

踏入2020年初,習慣豐盛生活的我們,過着翻天覆地的日子。無事不出門,人群出現之處均是口罩、消毒用品與日用品搶奪之戰場。我們可曾記起,不遠的四、五十年前,香港人曾為了一桶水,每日花上半天在街上輪候,甚至因此打鬥、搶劫?今天的香港,每日人均食水使用量達至130公升(全球平均數為110公升),彷彿已忘記在未有自來食水的年代,曾經每日苦苦在二十公升水中浮沉掙扎。

為了減少社區接觸,《水展》延期開放(接此了降展覽詳情),同時設立網上展覽資源網頁。本網頁文章將於2020年3月17日(二)起一連十六星期每週更新,透過網絡與大眾繼續分享香港人的水故事。

展覽簡介及資訊/

第一章、第二章/與水相遇的香港人-水塘

  

第三章/消失的水塘 

第四章/歲月與水流轉︰水錶的故事

第五章/昔日的一港兩制:旁喉與水錶喉

第六章、第七章/1929大水荒

 

第八章/香港人的公共澡堂

第九章、第十章/ 「磅水」買水、賣水最「疊水」的1960年代

 

第十一章/從一到七︰關於制水的七個數字

第十二章/香港人玩過「乜水物水」?

第十三章/那座曇花一現的屯門海水化淡廠

第十四章/東江水的前世今生

第十五章/破天荒的供水方案

(本網頁於2020年3月17日一連十五星期每週更新)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賽馬會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 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