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昇平拾「遺」 – 蕃薯月餅製作工作坊 x 導賞遊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田野皆是寶,高手在民間。二次大戰以後,內地戰亂頻仍,不少難民避亂來到香港新界東北坪輋雜居成村。他們來自五湖四海,靠山吃山,養豬種菜,各有自己的傳統和生存技能。隨着年月的經驗累積,他們的生活日常,平凡如養蜂養雞造茶粿,逐漸轉化為今日學術名詞「非物質文化遺產」。

繼四月份舉辦《坪洋拾「遺」– 新界東北生活體驗團》反應熱烈,CACHe今中秋前又有一鉅獻 ── 我們將再次帶領參加者走入坪輋田野,傳承村民民間智慧,又食又玩四圍走,口傳心授認識「非遺」。昇平村村民露姐將會分享就地取材的生活經驗,親授蕃薯月餅秘方,參加者即焗即食,同時更可帶走月餅與家人分享。又會跟元下村村民阿咕漫步鄉村,進入田野,走過大埔田和昇平新村,認識坪輋一帶的樹木與植物,細說農民的生活點滴,為生活補上一課。

日期:        2017年9月17日 (日)
時間︰        14:00 – 17:00
名額:        20人
集合地點:粉嶺打鼓嶺坪原路九記士多
導師:  露姐 昇平村村民
阿咕 元下村村民
收費:        HKD 250 (大小同價,包含月餅製作班及導賞團費用)
支持機構: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備註:  每位參加者可以獲得一盒六個蕃薯月餅(參考下圖)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1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