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戈為武:香港武館文化講座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今年6月,本中心很榮幸邀請麥勁生教授主講「說一個香港武林的故事講座」,細說中國武術在香港承傳和發展。我們將以香港武館文化為主題,再次邀請麥勁生教授,介紹中國武術在香港不同階段的發展,從恪守傳統拜師學藝的武館到深耕細作走進學校授徒,此正是香港社會風氣轉變的印證。是次講座,更請得大聖劈卦門李飛標師傅親身示範,並會講解當中的竅門與心得。

日期: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時間:10:30 – 12:30

名額:80人

地點: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禮堂 香港堅尼地城蒲飛路27號

費用:全免

武術示範:大聖劈卦門 李飛標師傅

講者簡介:麥勁生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教授,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及哲學碩士,德國雷根斯堡大學哲學博士。熱愛足球與武術,曾任香港電台奧運節目主持,也曾主持多個歷史、文化及體育節目,亦是電台節目「藍地球」撰稿員。出版中英德文專著和論文集12種,論文50多篇。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