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新書發佈|專題講座】《尋水誌》:跨越百年的香港供水史(2022年10月27日)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活動回顧


延續2020年引起迴響的《水展》,承蒙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資助,CACHe得以將當年的研究文章集結成書,推出新刊《尋水誌——香港水資源的歷史見證》。

面對日益嚴峻的全球水資源問題,依賴城外輸入水資源的香港,難以獨善其身。本書取名《尋水誌》,嘗試以水塘、水錶、制水及買水等角度,重新講述香港過去如何面對各種挑戰,積極尋水、逐水,盼望鼓勵市民大眾一同反思香港水資源的未來發展。

是次講座將分成兩部分,首先由《尋水誌》編輯成員,簡介新書編排及結構,分享1960年代香港水荒期間各界努力逐水的小故事。然後,CACHe將請來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潘新華博士,深入淺出地分享大潭水塘、城門水塘、萬宜水庫等殖民地供水計劃的故事,娓娓道來本地跨越百年的供水歷程。

潘博士與其團隊具備多年香港水資源的研究經驗,《水展》期間曾為CACHe分享其研究大潭水塘供水基建設施及建築遺產的親身體會。近年潘博士積極提倡重組香港供水基建設施的歷史,範圍涉及港、九新界,以期還原早期的供水歷史全貌。講座後將設互動環節,歡迎參加者與講者交流,現場人士更可優先獲得一本免費派發的新書《尋水誌》。

/講座詳情/
日期: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時30分 至 9時30分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香港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講者:潘新華博士(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客座教授) 及 《尋水誌——香港水資源的歷史見證》編輯成員
費用:全免
名額:40人【滿額】

/報名辦法/
報名表格︰https://forms.gle/TcmzEwjATyzp6um97

「CACHeUp」同行者優先報名 –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晚上9時 開始接受報名
公眾人士報名 – 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上午10時 開始接受報名

*是次活動將會預留一半名額予「CACHe Up同行者」優先報名。
*是次活動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接名。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於活動開始前最遲一個工作天收到電郵作實。

本計劃由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資助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