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洲公立學校
資源庫, 香.校變奏

橫洲公立學校之歷史可由1954年說起。橫洲六村原有「關西」及「泗和」學校兩間,當時鄉紳發起合併兩校並建新校舍,向村民及旅歐鄉僑共籌得三萬多元,另外獲港府一比一撥款,1954年底建成新校。學校校徽六環相扣,象徵六村團結。學生除了來自原本六條村落外,於80年代末期起也吸引了鄰近朗屏邨的居民入讀。學校生活與橫洲密不可分,村中士多的白粥和菠蘿包是師生的共同回憶;橫洲每八年一度的打醮,亦有學生列隊代表學校巡鄉及進香。

横洲公立學校校歌

橫洲學校作育英材,樹人大業好栽培。

教不厭,學不倦,春風涵育詠樸作英材。

靈秀浴溪山,靈~秀浴溪山,桃李處處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18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