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聖若瑟學校
資源庫, 香.校變奏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義校,是昔日馬鞍山礦村中的小學。1953年,比利時神父胡文義在山上礦村服務,設立教堂,並附設學校。礦村中不少人是戰後逃難來港,礦工有廣東、潮汕、客家人等,亦有來自台山、河南、河北等地,故學生可謂來自五湖四海。校內教師由修女出任,各修女以廣東話或國語教授各科目。基督教信仰是不少礦工的精神支柱,學生每逢復活節、聖誕節皆會唱聖詩,演《三王來朝》等話劇。山上義校辦學自1987年,遷至馬鞍山新市鎮中的恆安邨,告別村校環境。


馬鞍山聖若瑟學校校歌

維我若瑟正大光明, 闡揚文化身體力行,

 恪守校訓,儉樸虔誠,革新思想,繼以忠誠,

進德修業,品學兼成,共同努力 為 社會群英,

共 同努力 為 社會群英。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