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公立學校
資源庫, 香.校變奏

位於青山公路葵涌段的葵涌公立學校創於1952年。學校前身為傅氏於圳邊村開設的私塾「昆才學校」,後來傅氏將校舍捐出來,上、中、下葵涌村等村民籌集資金,建成葵涌公立學校,校舍因而有一座「昆才紀念堂」,以紀念創校先賢。有趣的是,葵涌公立學校的校歌原屬廣州培英中學,因其中一位建校校董曾是廣州培英中學的校長,便將整份曲詞帶進學校,更改歌詞中之校名、成為該校校歌。學校早年分為上、下午班,最高峰時有500-600個學生。2007年因收生不足而被殺校。

葵涌公立學校校歌

我愛我葵涌學校 校地清新

東臨蓬館 西接煙雲名津

書聲琴韻 花香鳥語總宜人

修藏遊息咸沾 教澤如春

我愛我葵涌學校 校舍雲連

巍峨黌宇 聲教一脈相傳

且細看環林縈映 圓海回泉

胸懷光霽 樂哉風月無邊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8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