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大潭水務計劃:歷史建築綜覽(專題講座)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近日水務古蹟備受關注,要數歷史悠久的水務設施,當然不得不提大潭水塘。「大潭水務計劃」由1883年建造大潭上水塘水壩開始,直至1917年完成大潭篤水塘水壩為止。大潭上水塘、大潭中水塘、大潭中水塘和大潭篤水塘,涵蓋了多座古蹟,當中有22項已被列為法定古蹟或具評級的歷史建築,另外更有數項建築尚未被審核。

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潘新華博士及其研究團隊,多年來研究相關文獻和進行實地探索。潘博士是次講座會為大家帶來深入淺出的海報和精彩的航拍照片,重新重組、展示、解構這些深藏在水塘範圍內的瑰寶。

(此研究項目由衛奕信文物信託資助。
The project is funded by The Lord Wilson Heritage Trust.)

日期:2021年3月6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至12時半
地點: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
講者:潘新華博士(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客座教授)
費用:全免

「CACHe Up」同行者網上優先報名系統 https://www.cache.org.hk/signCACHeUp.php
(須使用「CACHe Up」同行者電郵中的優先報名編號進行報名)

公眾人士報名系統 https://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網上報名於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加入「CACHeUp」同行者計劃

每日$1,每年只須$365,便可成為我們的「CACHe Up」同行者,支持我們的保育及教育工作:
https://cache.org.hk/blog/cacheup21/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