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端午遊涌講座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專題講座

相傳在百多年前,大澳出現瘟疫,漁民用龍舟拖著載有從各廟宇接來的神像的小艇巡遊水道,驅除瘟疫,這傳統則維持至今。每年端午節,大澳的扒艇行、鮮魚行與合心堂三個漁業行會都舉行傳統的「龍舟遊涌」活動。是次講座,廖迪生教授介紹大澳遊涌與漁業發展之關係,講解大澳遊涌申遺前後的點滴。

日期: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時間:15:00至17:00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N001室

名額:100人

講者:廖迪生博士 (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副教授)

收費:  全免

 

/ 報名辦法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如多個一位報名,請逐位參加者登記。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社區教育計劃

本計劃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以本港四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長洲太平清醮、大澳端午龍舟遊涌、大坑舞火龍和香港潮人盂蘭勝會為主題的一系列社區教育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向國家申請,並於二零一一年五月底成功將四個項目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這四個項目都具有本土文化特色並能夠發揮凝聚社區的功能。此計劃希望透過向大眾推廣這四個項目具本土特色的風俗文化活動加強大眾對文化古蹟保育及香港歷史與文化的認識,提高對本土的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