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筲箕灣廟宇與地方社會考察之旅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活動回顧

 

筲箕灣作為一個現代化的城市,但其傳統漁村節慶活動頻繁不斷,原因何在?藉着今次活動,我們會考察位於筲箕灣多座具有歷史價值的廟宇,一起探索這些廟宇建成背後的政治及經濟因素,了解筲箕灣頻繁的傳統節日背後的源動力,讓我們更全面及立體地認識21世紀的筲箕灣。

 

景點/

1) 東大街與筲箕灣道交界 / 工廠街球場 –講解筲箕灣東西的分界。

2) 金華街 –天后譚公會及筲箕灣商會的歷史

3) 城隍廟 / 筲箕灣海心廟遺址 –從福德祠到城隍廟

4) 天后廟 –曾三利致富之謎

5) 譚公廟 – 講解譚公廟的興建、日治時期重修的歷史

6) 玉皇殿 –玉皇大帝誕復興

7) 訪問:筲箕灣玉皇誕活動主辦人黃志安先生

 

日期/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時間/  14:00 – 17:00

費用/ 全免

名額/ 25名

集合地點/  筲箕灣港鐵站C出口地面

導賞員/ 陳子安先生(中文大學歷史系研究生)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 0238與職員聯絡。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主辦機構

/合作機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