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時代變遷之旅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深井是位於青山公路旁的小社區,與馬灣隔海相對。今天深井以燒鵝聞名中外,但原來這道美食是從潮州滷水鵝演變而成,當中亦包含了深井的歷史故事。

深井的發展見證了香港歷史的進程,她的故事從幾戶漁民開始,隨著1920年代青山公路開通,深井亦步入工業年代,啤酒廠、紗廠、化工廠先後在此落戶,吸引了一群潮州籍的勞動階層,引伸出傳承至今的深井潮僑街坊盂蘭勝會,以及由滷水鵝演變而成的燒鵝。戰後香港工業發展蓬勃,「香港製造」享譽全球,然而自1980年代起,工廠北移,工業日漸式微,深井豪宅湧現,轉變成住宅區。在這個新舊交替的時刻,讓我們走進深井社區,步步了解潮僑文化,圍坐品嚐馳名燒鵝美食,考察過去工業發展於社區留下的印記。

 

日期: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時間:10:30 – 14:00

集合地點:深井麗都花園巴士站

名額:24人

費用:HKD300 (包括深井裕記燒鵝飯店燒鵝午餐)

 

路線/

  1. 麗都花園 (舊九龍紗廠)
  2. 碧堤半島 (舊生力啤酒廠)
  3. 縉皇居對出海邊(生力啤酒廠舊碼頭)
  4. 嘉頓廠房
  5. 海韻花園(舊工廠宿舍群)
  6. 深井裕記燒鵝飯店
  7. 深井新村大王爺
  8. 深井潮僑街坊盂蘭勝會會址
  9. 九龍紗廠眷屬宿舍
  10. 天地父母廟

 

午膳餐單 ( 12 位一圍)/

馳名裕記燒鵝一隻

味菜炒鵝腸什

檸檬豉汁蒸烏頭魚

合時例湯

香菠咕嚕肉

椒鹽鮮魷

上湯瀨粉/ 絲苗白飯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 0238與職員聯絡。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213日(星期)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