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香港潮籍盂蘭勝會與潮劇在文學上的價值」學術演講暨交流會(2019年8月19日)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香港有不少因祭祀而生的傳統風俗歷史悠久,早已不只是宗教儀式如此簡單,更反映出本土特色與歷史文化。2011年,香港潮人盂蘭勝會成功申請被納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自2015年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每年都會於農曆七月舉辦「盂蘭文化節」,通過一連串社區活動,讓大眾重新認識盂蘭文化。

今年「盂蘭文化節」請來日本著名學者田仲一成來港,他研究中國傳統祭祀戲劇多年,將與本地學者進行對談。是次交流會分兩部份,第一部份由田仲一成教授發表「香港潮籍盂蘭勝會與潮劇在文學上的價值」論文,剖析香港潮劇在盂蘭勝會的角色及特色。第二部份是對談環節,田仲一成教授會與蕭國健教授暢談過去田野考察的經驗,探討香港潮人盂蘭勝會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日期: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時間:10:00-11:30

地點: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禮堂(香港德輔道西81-85號潮州會館大廈10樓)

講者:田仲一成教授  日本東洋文庫研究員(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日本學士院會員)

對談嘉賓:蕭國健教授(珠海學院中國歷史研究所教授暨香港歷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語言:普通話

費用:全免

名額:70人(額滿即止)

/ 報名辦法

報名請按此。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

/ 合辦機構: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珠海學院香港歷史文化研究中心及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

Share via email

One Response to 【滿額】「香港潮籍盂蘭勝會與潮劇在文學上的價值」學術演講暨交流會(2019年8月19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