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營盤早期教會學校發展歷史講座 + 導賞團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滿額]
專題講座, 文化古蹟導賞團, 活動回顧

西營盤學府林立,不但是香港大學的所在地,更是多間傳統名校的教育搖籃,今日的書香文化,背後與香港歷史與教會發展其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香港的殖民時期由十九世紀中旬正式展開,隨著華人社區於西營盤逐漸形成,世界各地的教會亦開始紮根本港並成立大大小小的學校和教堂,並從中西區一路延伸至西營盤,營造了今天饒富歷史感的宗教及儒林氛圍。

是次講座將涵蓋西營盤的社區發展歷程、西方宗教進駐該區的歷史及百年名校在社區的歲月足跡,而導賞活動則會帶大家親身走到各地點和建築,探索西方宗教在港發展史及西營盤的社區進程和它們所承載的社區歷史故事。

此活動內容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與海濱文化導賞會合作策劃。

考察路線:    a. 救恩堂 b. 英皇書院 c. 禮賢堂 d. 聖嘉勒小學 e. 香港大學-f. 馮平山博物館 g. 聖保羅書院 h. 聖士提反堂 i. 聖安多尼堂 j. 聖類斯中學 k. 明愛凌月仙幼稚園 l. 李陞小學

 

日期:*由於3月29日暴風雨的關係,活動已順延至5月10日(星期六)

時間: 講座 14:00 – 14:30

導賞 14:30 – 16:00

集合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名額:30人

講者:陳寶年先生 (海濱文化導賞會學術研究幹事)

收費:  HKD 60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月13日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參加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