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歷史系列 III》-教師發展活動
學校教育活動, 最新活動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支持,本中心得以為香港電台推出的《香港歷史系列》設計《香港號歷史列車教材資源套及延伸體驗學習活動》,旨在以不同層面探索過去,促進教學互動,體現寓教於樂,務求學生能對香港的在地感和歷史感有所加強,鑒古知今。

為配合是次計劃,本中心推出一系列教師發展活動,當中包括為教師專門設計之免費講座、工作坊、導賞及分享會等。第一階段活動將於五月舉行,我們邀請了歷史建築作家陳天權先生,分享從司法與醫療建築看香港歷史;周家建博士將以香港保衛戰為例,教授口述歷史訪問技巧及如何運用歷史檔案;以及由丁新豹博士帶領以香港市鎮發展與華商的崛起為主題之導賞。

今天將會是明天的歷史,從過去尋訪今日的足迹,或許能讓我們覓出一點點將來的路向。我們誠邀老師踴躍參與,透過討論及個案研究,交流知識與經驗。

活動內容/

舉行日期及時間 活動 導師 地點
2015年5月16日
下午3:00 – 5:00 
聚焦小組及專題講座:
從司法與醫療建築看香港歷史 
陳天權先生  香港理工大學 Y512 
2015年5月23日
下午3:00 – 5:00 
口述歷史工作坊:
香港保衛戰 
周家建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 Y515 
2015年5月30日
下午3:00 – 5:30
歷史現場導賞活動與分享會:
香港市鎮發展與華商的崛起
丁新豹博士 上環西港城∕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課程對象:全港教師,適合通識教育科﹑歷史科﹑中國歷史科﹑ 旅遊與款待科﹑綜合人文科教師

授課語言:廣東話

持續專業發展時數: 6 – 8 小時;出席全部三次活動者將獲發証書乙張。

名額:30

費用:全免

報名辦法 /
請登入以下連結,填妥表格後提交: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6jd_PtUUjpCMFbkFP8FPKmMS4udRdc5gz28L0DnI8wA/viewform?usp=send_form

報名注意事項 /

1. 名額有限,先報先得,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

2. 如閣下未於報名後7個工作天收到電郵作實,將會被列作後補名單。

3.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下稱「CACHe」)將保留其參加活動的權利。

4. 如天文台於活動前兩小時前懸掛三號或以上強風信號,或發出黃色﹑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活動將取消或延期;如所報名參與的路線因人數不足或天氣原因不能成團,CACHe將會作個別通知及其善後安排。 敬請留意。

5. CACHe收集所得的個人資料,絶對保密,並只會作CACHe與閣下通訊之用。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下稱「CACHe」)在此活動負責收集及處理你的個人資料,CACHe會遵守及履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之規定,並確保閣下的個人資料準確及安全。CACHe擬使用 閣下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地址、電郵地址、聯絡電話號碼)透過郵寄、電子郵件、電話通話、短訊及互聯網通訊等的方法,用作提供最新CACHe資訊、問卷調查、籌募活動、捐款或通訊、活動及其他通訊,用作推廣CACHe活動之用途。 CACHe將會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妥善處理及儲存,除轉移給相關方面作活動之外,並不會出售或轉移 閣下的個人資料。倘若 閣下希望停止接收以上資訊,請以書面(信封註明「私隱保護」)或電郵通知CACHe。

關於我們 /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291 0238或電郵至florence@cache.org.hk與盧小姐聯絡。

主辦機構 /

捐助機構 /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