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展》 Rice Exhibition
專題展覽, 最新活動

「你今日食咗飯未?」寒暄問候未合時宜,或應改問:「你上餐幾時食過飯?」

香港物質豐盛,亦因近年勞動及飲食習慣有所改變,由統計數字上可見香港人均食米量越來越少,由1960年每月9.2公斤食米,銳減至2018年僅為每月3.4公斤。當「少飯」、「走飯」已成常事,我們早已忘記食米曾是香港人主糧,在珍饈百味間,它漸漸退為配角。長久以來,香港食米大部分依賴進口,每一粒稻米也飄揚過海、經過重重關卡才能抵埗;「粒粒皆辛苦」不僅是農夫辛勞的見證,更道出民生所需跟社會上各行各業環環相扣,在每一個細節上均有人默默耕耘。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CACHe) 展開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CACHe團隊策劃了《米展》,將鎂光燈重投在晶瑩剔透的食米上,訴說著香港糧食政策、食米進口貿易、批發零售、農業、飲食業的前世今生;業內每一個角色沉著地面對不同年代的轉變,繼續穿針引線,讓大眾享受到飯桌上這一碗熱騰騰、冒著甜美香氣的米飯。

 

展覽詳情
展期: 2019年3月23日*至2019年6月29日

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 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6時 (星期一休息)

地點 :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展覽開幕 :2019年3月23日15:00

 

*( 2019年3月23日展覽公眾開放時間為下午4時正至6時)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本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4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