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麒麟體驗工作坊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最新活動,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麒麟是中國傳統四大瑞獸之一。香港的地方群體會以舞麒麟來慶祝節日、神誕、慶典或婚嫁儀式,當中又可分為本地、客家及海陸豐 / 鶴佬三個不同傳統,無論是麒麟的外型、舞動方式以至伴奏樂器亦有所不同。2014年香港的首份非遺清單,便將各族群的舞麒麟納入「表演藝術」的大項之中。是次非遺體驗工作坊,CACHe將與香港麒麟運動聯合會(HKQSUA)合作,冒卓祺師傅將會帶同實物,介紹三款族群之麒麟的特色、形態與製作難處,並重點示範客家舞麒麟如何由基本的單式串聯為一套動作,亦會講解當中的禮儀與音樂。參加者可以在指導下親身體驗,隨音樂節拍舞動本地扎作而成的麒麟。

日期: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時間:1430-1630

講者:冒卓祺師傅 香港麒麟運動聯合會 (HKQSUA) 主席

地點:上水龍琛路體育館

名額:30人(建議年齡為8 歲或以上)

收費:HKD60

**同日晚上香港麒麟運動聯合會將進行客家麒麟開光儀式,有興趣考察者可自由參與,並於下午六時半於古洞村公所集合。

合辦機構:香港麒麟運動聯合會 HKQSUA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