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經濟文化:閒談當押業》講座
專題講座

當押起源自佛寺?當、押、按有乜分別?黃、賭、毒同押業關係千絲萬縷?蝠鼠吊金錢與當鋪布置又係點?當押業是一門「食利」的生意,源遠流長。它的營生和佈置,往往給人冰冷而神秘的感覺。然而,在銀行業尚未普及的時代,當鋪的借貸服務為廣大市民提供了「救人急難」的服務,對民間的經濟活動有重大意義。

 

日期: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時間:15:00至17:00

地點:旺角社區會堂三樓

名額:100人

講者:鄧家宙博士,香港史學會總監,兼任大專講師。著有《香港華籍名人墓銘集(港島篇)》等,並主編《香港歷史探究》、《香港史地》多種。

 

/ 報名辦法

1.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2. 網上報名 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如多個一位報名,請逐位參加者登記。

3.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賽馬會社區文化遺產推廣計劃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為期三年。計劃透過製作社區店鋪的QR code、展覽、工作坊、考察和導賞培訓等不同活動,引導市民大眾走到不同社區,以有趣的方式認識各區的文化遺產。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7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