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從「棚仔」看香港布行業發展(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活動回顧,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曾經,香港輕工業發展蓬勃,一眾紡織、製衣廠改變了社會經濟脈絡。時至今日,在深水埗街頭仍可見到一點當年的歷史痕跡。

在「工廠妹萬歲」背後,還有一種息息相關的職業──小販。他們以「下欄經濟」為生,在當時資源短缺的社會中扮演著「資源循環」的重要角色。

「棚仔」一班賣布小販在45年間經歷了兩次搬遷。部分布販因搬遷而選擇轉行或退休,只有少數布販遷往「新棚仔」繼續經營,面對新環境及身份改變,他們又有甚麼困難和挑戰呢?

日期:2023年6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4時至5時
講者:蕭朗宜小姐(「深水埗小學雞」成員,跟拍棚仔紀錄片七年)
地點:美荷樓多用途室(九龍深水埗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地下)
費用:全免
名額:50人 (先到先得)

活動詳情:https://www.yha.org.hk/zh/hmhh/jcchp/
報名平台:https://forms.gle/9fowwkVdbFv31psC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eritagemhh/

/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 /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美荷樓」以第一代公共房屋中唯一被保留下來的美荷樓為中心,通過一系列外展文化活動連結週邊社區,探討深水埗區的歷史發展,回顧街坊的生活今昔,向公眾及學生推廣文化保育。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本計劃及捐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

#賽馬會文化傳承計劃_美荷樓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美荷樓生活館
#美荷樓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