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專題講座:尋找香港子午線的「魔法石」(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英國的格林威治因零度子午線而聞名世界,大家又有否想過,香港也有一條消失了逾半世紀的子午線?

香港天文台130多年前成立之時,為了進行觀象授時,須確立香港的子午線,以及利用一座「中星儀」來進行天文觀測,並且分別在中星儀的南面和北面兩個位置樹立石製標記,後來更於1913增添了一對新的標記。時移世易,觀象授時服務逐漸被更準確的報時方法所取代,而不再使用的子午線標記亦隱沒在叢林之中,近年才被尋回。

CACHe邀得香港天文台前台長岑智明先生,帶領我們尋找香港子午線,分享他親身發現這些失而復得的「魔法石」之精彩過程。

日期: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三至五時
講者:岑智明(香港天文台前台長)
費用:全免
直播平台:CACHe Facebook專頁「CACHeritage」Youtube 頻道同步直播

關於我們 /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