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新界「不一樣的江湖」 蘋果日報 2013/6/20
傳媒報導


>>七十年代元朗習武者舞獅賀天后誕。周樹佳提供圖片

武術電影近年大行其道,拜師學武讓年輕人嚮往不已,但原來到武館學師過往只在市區流行,新界人學武,方式與市區人完全不同。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將舉辦「新界武術掌故講座」,讓市民認識新界人的「江湖」。
五十至七十年代新界村鬥盛行,各村落會聘請教練入村,教導村民武術。村民習武,同時肩負起村落保安的重任。活動負責人鄭小姐表示,是次講座希望讓市民了解社會氛圍如何影響習武風氣:「特別喺新界,個習武模式較特別。」而習武風氣盛行,又影響了舞龍舞獅的傳統節慶風俗。
講座將於本月29日(星期六)下午2時半至4時半,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行,名額80人,有興趣市民可到該中心網頁報名免費參加。主講者香港史地掌故研究者周樹佳屆時會把新界武術的掌故軼事娓娓道來。

查詢電話:22910238
報名網頁: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7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