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 拜見師傅:魯班先師廟考察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魯班先師原名公輸般,被歷代建築及「三行」(泛指木工、打石和泥水行業)工匠奉為行業神。位於堅尼地城青蓮台的魯班先師廟建於1884年,是港島唯一供奉魯班先師的廟宇。每年農曆六月十三,香港建築業界都會大肆慶祝魯班誕,這項又名「師傅誕」的傳統,已被列入香港首份非遺清單項目。是次考察之旅,古蹟復修專家王鴻強先生將會為參加者介紹魯班先師廟的建築特色、賞析重點,並親身分享復修此一級歷史建築的過程。廟旁邊的「廣悅堂公所」,則是由一批建築同業籌建,已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考察活動亦邀請了香港廣悅堂勞鑑先生,介紹魯班誕今昔演變和香港廣悅堂的歷史。

日期: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時間:1400 -1600

考察地點:香港廣悅堂和魯班先師廟

導賞:王鴻強先生 古蹟復修專家

訪問:勞鑑先生 香港廣悅堂

名額:25人

費用:HKD120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5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