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活字印刷機工作坊 (2015年 2月28日 星期六)-[滿額]
最新活動,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中上環尤其蘇豪區一帶,未成休閒茶座、餐飲熱點前,曾經是印刷業的重鎮。家庭式經營的印刷廠、紙品公司、信封和油墨的專門店舖,遍佈中上環,包括士丹頓街、依利近街、卑利街、鴨巴甸街、嘉咸街、中和里、必列啫士街、華賢坊西與歌賦街。現時,在酒吧與精緻食肆之間、或是等待重建的巷里裏,仍有一些經營了數十年的印刷業商舖。

 

CACHe 透過活字寶手作坊,帶領參加者尋找印刷業的足跡,更會走進家庭式經營的印務公司,看看德國名廠活字印刷機的運作過程,聽聽印刷世家和行業發展的故事。還有一盤一盤沉甸甸的鉛製字粒,您可試試在茫茫「字海」中尋找自己的名字,並利用凸字印刷術,製作「活字寶小簿簿」及書簽作紀念品。在導師指導下,更可親自操作無需電力的古董手動印刷機,認識活字印刷的原理。

 

日期/ 2015年 2月28日(星期六)

時間/ 15:00 – 17:00

上課地點/ 光華印務@上環西街四十五號地下

名額/ 15人

導師/ 任偉生先生

價錢/ HKD 160(連基本材料物資)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下載:http://www.cache.org.hk/download/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pdf)後傳真至22910236。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活化社區身份。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