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情」現社區相片創作比賽
學校教育活動, 活動回顧

啟動「香港華人生活軌跡漫步APP」!

此時此刻‧「情」現社區相片創作比賽

 

一:計劃摘要

 

我們的城市急速發展,城市面貌不斷改變,社區考察是學生了解社會狀況的好方法。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 最新推出的「香港華人生活軌跡漫步APP」(Android)是一個互動學習的智能手機程式,聚焦今昔華人生活,提供四條導賞路線,介紹中上環、深水埗、深井以及坪洲的人文地景。每條路線均有不同的學習主題,預設6至8個景點,配有相關圖片與介紹,並附扼要的歷史背景資料、交通安排、注意事項等。教師、家長及學生都可運用這些資料,自行組織相關活動。程式亦設有思考問題與小遊戲,提升學習效益。

 

二:活動目的

 

為配合啟動「香港華人生活軌跡漫步APP」,鼓勵新一代積極認識社區文化與香港發展歷史,CACHe 現舉辦此時此刻‧「情」現社區相片創作比賽。參加者可以在APP 的輔助下,走訪不同導賞路線,親身實地考察,發掘生活中的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並以APP附設的相機程式,拍下觀察所得,配以特色貼紙,寓學習於娛樂。

 

 

 

三:對象

 

  • 學生組 (全港全日制中學生)
  • 親子組 (由家長及一位16歲或以下的學生組成)

 

四:主題

 

  • 社區文化歷史
  • 生活中的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
  • 社區的風物人情

 

評分標準:

1. 作品需配合以上主題,並於APP提供的主題路線進行考察期間拍攝。

2. 附上一段有關社區文化保育的個人感想或反思(不多於150字):

「我喜歡這裡,因為……」

「我覺得文化保育是……」

3. 發揮創意,善用APP內附設的貼紙設計相片。

4. 評判團將會按以上準則選出「最佳作品」。

5. 完成整個上載程序,作品將會出現於本中心facebook專頁 Take action – Tick photos,每組各得到最多「讚好」(like)的作品,將得到「人氣大獎」。

 

五:評判團

 

周偉立先生 (香港大學學生事務長及通識教育總監)

柏齊 (資深紀實攝影師)

劉國偉先生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執行總監)

 

六:獎項及獎品

 

每組均設「最佳作品獎」及「人氣大獎」各一名,優異獎各五名。

  • 「最佳作品獎」各得獎狀及書券1000元正
  • 「人氣大獎」各得獎狀及Google Play禮物卡1000元正
  • 優異獎各得獎狀及書券100元正

 

七:參賽方法

 

1. 參賽者須在以下指定日期前,經由APP內置相機,上載作品到本中心facebook專頁Take action – Tick photos(參看提示一,見下文)

2. 填妥參賽表格,附上作品連結(參看提示二,見下文)及提交不多於150字對於社區文化保育的個人感想或反思。

3. 完成整個上載程序並符合參賽資格者,作品將會被分享(share)於本中心facebook專頁,並收到電郵回覆作準。

 

「香港華人生活軌跡漫步APP」下載連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niMotion.mits

提示一

從「教學活動及遊戲」選取「相機」                                             加入貼紙及上載至Facebook

                       

提示二

步驟 1: 登上Take action – Tick photos

步驟 2:在 “Recent Posts by Others on Take action – Tick photos” 一欄click 入自己剛上載的相片post。

步驟 3:複製作品連結到參賽表格。

 

備註︰相片規格

  • 每位參賽者每組最多可提交1張相片。
  • 相片需經由「香港華人生活軌跡漫步APP」的「相機」拍攝及上載。

 

得獎名單將於2014年8月在本機構網頁及Facebook專頁公布,得獎者將獲電郵通知。

 

八:遞交作品日期:

由2014年7月2日起至8月15日下午5時正

 

九:投選作品日期

參賽作品刊登於Facebook專頁後至2014年8月29日下午5時正

 

十:參賽者注意事項及主辦單位特別聲明

  •    參賽者須遵從主辦單位的參賽規則。
  •    參賽者必須同意主辦單位保留權利,可複製、使用、修飾、展示、刊登及發放所提交之作品,或於任何媒體發放,作宣傳或教育之用,不另致酬。
  •    參賽者需同意本中心擁有所提交作品之知識產權,可於任何場合發放、展示或刊登作品作為推廣保育教育活動之用。
  •    主辦單位有權隨時更改參賽條款及規則。參賽條款及規則如有更改,將在本網頁更新,恕不另行通知。
  •    主辦單位有權在結果公布後以任何理由取消任何得獎者資格。
  •    所有作品需為參賽者原創。
  •    曾經用作參加其他公開比賽而獲獎的作品不獲接納參賽。
  •    所有作品一經接收慨不發還。
  •    參賽者在遞交報名表後,即代表參賽者同意上述所有條款及規則。
  •    所有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的原創作品,且不會侵犯他人持有的任何知識產權。參賽者或其他人士如有抄襲或侵犯版權等行為,所有有關法律責任須由參賽者或有關人士自行承擔。
  •    對於任何電腦系統問題或技術故障或互聯網線路問題,本機構恕不負責。
  •  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保留最終決定權。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個人資料乃由申請者自願提供,有關資料只會用作參與有關活動之用。資料只會提供處理申請的人員參閱,作為審批、聯絡及相關的用途。申請者如需要查詢或修改所提供的個人資料,請以書信方式向本署職員查詢。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291 0238或電郵至cache.heritage@gmail.com。

 

主辦機構:

 

 

贊助機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