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建築遺美:香港英式建築」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最新消息,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英式建築主要以時代劃分,分為維多利亞和愛德華式兩個時期,但在這些風格底下,還反映英式建築大量吸收世界各地的建築風格,如建築物常設有印度走廊 (Verandah)、法式扇門 (French Door)、荷蘭式山牆 (Dutch Gable),與英國正宗的英式建築大有不同。

香港英式建築猶如一個大熔爐,顯示過去英國殖民時期對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及在殖民過程中持續吸收不同國家的建築風格和運用其設計部件,令英式建築變得更為百變璀璨。我們不能簡化用「中西合璧」的角度來理解香港英式建築的特色。

本講座將邀請香港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總監張家榮先生,從建築形態學 (Architectural Morphology),分析香港英式建築的風格,並用舊大埔警署、舊北區理民府、舊北區理民府已婚宿舍、新界布政司官邸等為案例,認識百多年前英國建築師的設計想法和美學追求。

活動詳情

講者︰張家榮先生(香港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總監)

日期: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香港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香港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

費用:全免

名額:60位(網上ZOOM同步進行,現場觀眾可獲贈本中心的印刷品乙本)

報名方法

網上報名:https://forms.gle/q5ZCTjkgBX9u6s5SA

*如報名人數多於活動名額,本中心將以電腦抽籤決定報名資格,如抽籤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

【山林花川 – 大埔古蹟前行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以大埔區的文化遺產、古蹟、自然資源和地景及社區故事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推廣及教育活動,發掘社區獨有魅力,加深大眾對社區歷史的了解,建立對社區的關懷及身份認同。

【關於我們】
香港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前身為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查詢】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賽馬會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香港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大埔 #古蹟前行 #山林花川
#古蹟 #建築 #歷史 #文化
#社區故事 #精神健康
#香港英式建築 #建築形態學
#舊大埔警署 #舊北區理民府
#舊北區理民府已婚宿舍 #新界布政司官邸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42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