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專題講座:六個香港古蹟背後的工程故事(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古蹟留聲機,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香港有不少本土歷史景點蘊藏深厚文化價值、城市回憶,古蹟之所以有價值,除了其建築風格,亦在於當中的歷史。CACHe於去年獲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資助,展開「『古蹟留聲機』- 細聽100個香港古蹟小故事」計劃,選取一百個歷史景點作研究,將景點故事寫成文字介紹,並製作成兩文三語的聲音導賞資料。

是次講座作為計劃即將推出一百個聲音故事的預告,邀得著有《香港工程考》系列專書、《香港建築的前世今生》等工程專書的馬冠堯先生,從一百個古蹟中選取六個,分享背後有趣的工程歷史、故事。他將帶領大家從聖約翰座堂的建造過程中疏理出香港建造業脈絡之始,從尖沙咀鐘樓的拆遷事件中看香港第一代保育案例,還會解構訊號山報時塔、和平紀念碑、九龍醫院和何東夫人醫局背後的大大小小故事。

日期: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
講者:馬冠堯先生(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理事,著有《香港工程考》系列專書、《香港建築的前世今生》等工程專書)
費用:全免
首播平台:CACHe Facebook專頁

「『古蹟留聲機』- 細聽100個香港古蹟小故事」計劃由衞奕信勳爵文物信託資助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3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