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蜢編織工作坊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 [滿額]
活動回顧,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

形神兼備的草編小玩意,昔日多由新鮮的稻草編織而成,屬編織藝術。稻草在早期農村社會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當時農民活用在地材料,把水稻的稻草編織成為各種生活工具如稻草人、草鞋和十二生肖動物等裝飾擺設。

 

織草蜢是其中一種最廣泛流傳的手藝。昔日的街道生活多姿多彩,街頭巷尾也不難找到織草蜢師父。然而,隨著城市與經濟的發展,這些傳統手藝已逐漸消失於街道上。在這個工作坊內,讓我們學習用椰葉織成草蜢,並把工藝繼續傳承下去。

 

日期: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名額:40人 (由於草蜢編織工作坊人數有限,請先於網上報名,以先到先得方式預留位置。)

收費:全免

導師:蘇香蘭女士

 

/ 報名辦法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51112日(星期四)上午1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十年來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