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有故事:職業化後香港足球的生態講座 (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專題講座, 最新活動

1968年,香港足球開始職業化,亦是亞洲首個實施足球職業化的地區,及後在70至80年代,開始有不少商業贊助,以及引入不少外援球員,當中包括世界盃國家隊球員,令香港球市蓬勃,吸引球迷入場觀看,球員的身份地位高,不少媒體都視球員為明星。

然而,踏入80年代後出現不少變化,80年代中精工、寶路華商業大軍相繼退出;實施「全華班」後又於90年代復用外援;90年代出現「東方王朝」,又因球隊虧蝕嚴重而改組青春班;受90年代後期金融風暴以及香港經濟不景氣影響,球市一落千丈。

雖然二千年中期,有地區球隊冒起,球隊著重市場推廣,2009年香港足球隊更奪得東亞運冠軍,政府投入資源展開大改革,及後於2014年成立超級聯賽,但至今年三季的入場人數不升反跌,而下一個球季擁有過百年歷史的南華更退出於頂級聯賽角逐。

明年是香港足球職業化五十年,五十年來香港足球面對的困難與挑戰,像是一個不斷循環的故事。香港足球研究者莫逸風將分享這個故事的點滴,以及這個故事應如何寫下去。

 

日期: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地點:前西區裁判法院多用途活動室(西營盤薄扶林道2A)

講者:莫逸風,出版工作者。曾著多部香港足球作品,包括《和富大埔 ─ 足可圓夢》、《足可圓夢 II ─ 大埔的七年足球紀》、《香港足球誌》、《李健和的上半場》等。曾參與地區球隊和富大埔的推廣工作,亦為香港無家者世界盃執行委員。

名額:80人

費用:全免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賽馬會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本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主辦機構/

捐助機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