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額]長洲氣象站及長洲歷史景點考察遊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文化古蹟導賞團, 最新活動

 

長洲給人的一般印象是狹窄街巷、廟宇和沙灘,這只是島上一部分面貌,另外還有舊教堂、舊戲院、舊差館和已退役的信號站。導賞團將帶領參加者到訪這些地方,並進入平日不開放的天文台氣象站,參觀昔日真正「懸掛」風球的物件,包括信號杆和風球標誌等,並從氣象站的展覽了解颱風信號的演變,回顧風災歷史。

 

日期: 2017年11月4日(六)
時間: 14:30 – 17:30
講者: 陳天權先生          香港歷史文化研究者
            呂永康先生          香港天文台總學術主任
考察路線: 長洲碼頭→新興後街公廁/長洲戲院→警署徑→長洲警署(信號站舊址) →山頂道界石→關公忠義亭(氣象站舊址) →天福亭→長洲山頂道西→天文台長洲氣象站
名額: 25人
收費: HKD160
備註: 行程較長,請預留時間,並要走少許山路,請大家穿着適合衣履,帶備食水

 

/ 報名辦法

  1.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www.cache.org.hk/signguestbooka.php。(此活動已滿額)
  2.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

 

*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下午1時開始。如活動名額已滿,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另外,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

 

/關於我們

CACHe於2005年成立,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知識交流平台,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建立社區身份認同。

 

/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賽馬會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

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本計劃紮根社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鼓勵世代溝通,促進跨代共融,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增強社區凝聚力。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支援不同弱勢社群。

/ 查詢方法

電話: 2291 0238

電郵: info@cache.org.hk

網頁: www.cache.org.hk

主辦機構:

 

捐助機構:

 

支持機構:

Share via emai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Copy this password: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53,385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